新闻中心News

在线留言 请留下你想说的话
185-1609-1200 上海市松江区茸兴路488号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建成后算力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兴铁参建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建设有新进展

浏览: 发布者:syntex03 日期:2023-10-27 14:24:08

建成后算力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建设有新进展


公司参建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生态产业园区传来好消息,北区先进计算中心8栋楼基本完工,其中7号、8号楼已经投入使用,目前1万余台服务器正常运行。

发展大数据产业,通过大数据赋能,让更多产业插上科创双翼。近年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大力发展大数据相关产业,其中以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为代表的企业入驻,成为国内外市场关注的焦点。

在位于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西部园区的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生态产业园区内,北区8栋先进计算中心楼的土建工作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机电施工。而先期投入使用的7号、8号楼内,冷冻机房、数据机房中的各项设备都在高效运转,目前已有1万余台服务器投入工作并正常运行。

计算中心建成后服务器数量将达到80万台,算力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超算中心的10倍,届时将成为全国单体规模最大、达到世界领先水平的数据中心,承担各类人工智能、即时通信、图像处理、科学计算、疫测达、微信医保支付等任务,以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

算力产业是未来产业发展、经济增长的重要支点产业,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据估算,每在算力产业上投入1元,将带动经济产出3到4元,而大数据产业更是算力产业的核心部分。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先进计算中心及生态产业园区是上海市重大建设项目,将引入腾讯的科恩、优图、微翎三大实验室,其中科恩实验室主要通过分析前沿的攻击手段,有针对性地提高安全防御能力,为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驾护航。优图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课题多次在人工智能国际权威比赛中创造世界纪录,目前拥有超过800项全球专利,公开发表的论文超过300篇,被国际各类顶级会议收录,在全球首屈一指。



版权所有兴铁新型建材(上海)有限公司 www.syntex.org.cn为兴铁唯一官方网站
Copyright 2014-2015 兴铁新型建材(上海)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沪ICP备17026984号-1 Powered by: JiJinTech上海网站建设

公告